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巴西将对外国金融投资者免征所得税
时间:2022-03-03 13:48 作者:André 来源:中巴商业资讯网 点击量:

巴西经济部长盖德斯(Paulo Guedes)日前对媒体表示,为了方便巴西企业从国外获得成本更低的融资,巴西政府应该会在下周宣布,对收购巴西企业债券的外国投资免征所得税。市场期待,该措施会有助于参与特许权经营等私有化项目的企业,更方便地筹集到资金。


盖德斯说:“私营企业需要廉价的融资。以往政府主导投资时,我们给外国投资者购买政府债券提供免税待遇。目前,私营投资变成主导以后,我们应该给予它们同样的税务豁免。”这类免税政策可由联邦政府通过总统令发布,无需经过国会审批。目前,巴西对非居民的金融投资,征收15%的资本收益税,减税措施一旦落实的话,将造成每年4.5亿雷亚尔的税收损失。


3月1日,盖德斯在纽约出席了一场由巴西美国商会举办的活动,同40余名当地商界和金融界代表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国外的人可能对巴西的现状了解不够全面,巴西一些经济指标取得了积极的表现,如失业率下降到11.6%,而且通货膨胀有望在今年得到控制。


盖德斯说,本届政府正在进行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即从军政府结束后,以国家为主导的投资模式过渡到以私人资本为主导。他认为,当前巴西所经历的危机,即失业率高企和收入及购买力受到损失,是过去的几届政府造成的,一方面公共支出畸高,另外则是繁杂的规则和税收扼杀了创业精神。


盖德斯还谈到了在南美建立统一货币的想法,认为巴西可以在其中发挥支柱作用,“在四、五年后,我们将有数字货币、区块链,没有人再使用现金,就像中国一样,都是用手机支付。几年后,世界上将有六、七种主流货币,其他货币则因重要性下降而逐步消失,甚至发行这些货币国家的公民也会放弃使用它们。”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