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巴西联邦政府下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
时间:2022-03-24 14:51 作者: 来源:政府网站 点击量:

  巴西联邦政府网站3月22日消息,为增强产业竞争力、降低通货膨胀对低收入人群的影响,巴西经济部对外贸易委员(Camex)管理执行委员会(Gecex)特别会议批准,将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为降低进口战略产品的成本,提高经济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巴西政府将资本货物(工业机械和设备)以及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等 IT 和电信产品的进口税进一步降低 10%。这是资本货物和电信进口关税的第二次下调。 去年3月,联邦政府已将这一税率下调10%。

  基本食品篮子的6种食品和乙醇的进口税减至零,其中包括:咖啡、人造黄油、奶酪、通心粉、糖和豆油。据经济部称,这些产品的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平均通货膨胀率。此前,奶酪的进口税为 28%,糖为 14.4%,通心粉为10.8%,人造黄油9%,咖啡9%,豆油18%,乙醇18%。巴西加油站销售的汽油中添加了25% 的乙醇。乙醇税的下调将影响汽油价格。

  为鼓励工业发展,3 月初,博索纳罗总统发布法令,将大多数产品的工业化产品税 (IPI) 降低 25%。该措施涵盖的各种产品包括冰箱、冰柜、炉灶、洗衣机和汽车等白色家电。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