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9年前,巴西将取消所有外汇交易税
时间:2022-03-17 15:06 作者: 来源:中巴商业资讯网 点击量:

巴西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周二(15日)签署法令,宣布到2029年之前,将在八年时间内逐步取消与外汇交易相关的金融交易税(IOF),该法令已于16日在《联邦官方公报》上发布。


  巴西经济部表示:“此次减税措施是为了同经合组织的《资本流动自由化准则》保持一致,为巴西加入该组织做准备”。


  减税措施将降低巴西人的购汇成本,比如在巴西境外提款或使用信用卡消费,目前均需支付6.38%的IOF税;现金购汇的IOF税率为1.1%。到2028年时,针对这些交易的IOF税率均会降为零。


  减税步骤


  法令公布三日后,国外资金汇入,包括在国外进行的短期贷款(少于180天)在结汇时,IOF税率将从现有的6%降为零。


  从2023年起到2027年,在国外使用信用卡的税率将从现行的6.38%每年下调一个百分点,并从2028年开始归零。


  对现金购汇征收的1.1%税率,则要到2028年才会一次性归零。其余外汇相关交易所征收的0.38%税率,都要到2029年才会归零。


  根据经济部测算,2023年至2029年期间的该项减税的总额将达191亿雷亚尔。由于税率削减是渐进的,其影响会逐年增长,2029年所有税率均归零时,当年的减税额将达到77亿雷亚尔。然而,由于IOF属于监管税,因此联邦政府不需要提出税收损失的补偿措施。


  经济部负责经济政策的副部长佩德罗·卡尔曼(Pedro Calhman)强调,“为了确保金融稳定,巴西政府在认为有必要的时候,仍然可以重新对外汇交易征收IOF税,相关行动会符合经合组织规则的要求。”


  今年1月,经合组织批准对包括巴西在内的六个国家发出加入该组织的邀请,这意味着巴西加入经合组织谈判将正式开始。当时,经济部长盖德斯(Paulo Guedes)就表示,有计划取消外汇交易的IOF税。他当时称:“一旦《外汇法》得到批准,我就可以承诺削减IOF的税率,这是我们加入经合组织最后两个未能满足的要求之一。”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