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投促会电商委组织国开金融等赴山东考察
时间:2018-04-26 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5月19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电商工作委员会组织浙江聚贸、新疆国力源、国开金融、北京嘉万润、国知在线等会员单位及相关投资机构赴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考察调研。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副县长李炜、县财政局、金融办、庙山镇有关领导陪同考察并出席相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与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及县政府有关部门同志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刘书记对此次考察团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还重点介绍了县里农业资源情况。郯城县被国家列为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规划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素有“鲁南粮仓”之称,也是“中国银杏之乡”和“中国杞柳之乡”,全县已采用财政专项补助及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将全县农业秸秆进行集中收储。新疆国力源表示,可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无污染农业秸秆造纸技术,参与郯城县造纸企业的技术改造,将当地丰富的农业秸秆资源用于造纸,就地解决农业秸秆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县领导对该项技术很重视,并全力支持该项目能落地郯城。会后,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利华纸业并就共同合作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探讨。
       5月20日,考察团赴山东省枣庄市,考察了枣庄市互联网小镇、鲁南大数据中心、电商谷。枣庄市招商局局长岳增波、副局长徐以亮、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高欣等同志陪同考察。
       据介绍,枣庄地处环渤海与长三角两大经济圈的中间位置,属淮海经济区中心,位于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经京台高速公路与京杭运河、京沪铁路的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煤化工、精细化工、农产品、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编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产业具有一定优势。枣庄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并已初具规模。阿里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排行榜,枣庄名列全国第63位,山东省第4位。从事B2B电子商务的活跃企业3300余家,全市企业和个人在网络上开设网店数量13500余家。考察团成员对枣庄的实地考察对枣庄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市场情况和相关政策,对投资枣庄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