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商务部培训中心发展中国家官员研修班在穗参观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9-09-29 14:3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点击量:

2019年9月11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组织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吸引国家投资政策体系部级官员研讨班”、“2019年发展中国家吸引国际投资政策体系官员研修班(第一期)”、“2019年发展中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第一期)”、“2019年发展中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第三期)”及“2019年葡语国家电子商务合作研修班”等共130余人,在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副局级)张丽萍、国际交流处处长徐爱琳、调研员符慧,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州联络处主任杨阳、主任助理杨熙元等分别带队陪同下,赴广州市的广州开发区、南沙自贸区及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本次参观考察工作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州联络处牵头联系,得到了广州市商务局和各接待单位的大力支持。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周密安排、认真组织,使本次商务部培训中心发展中国家官员研修班赴穗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商务部培训中心带队领导和老师也对本次参观考察活动的安排高度评价,对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有关方面给予的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发展中国家吸引国家投资政策体系部级官员研讨班”在广州开发区参观了广州科学城展厅并观看了广州及广州开发区的宣传片,听取了广州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发区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的介绍,分享了成功案例,并与广州开发区、广州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就未来潜在合作机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研讨班的外国部级官员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区内企业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对广州开发区在智能制造及生物医学等方面发展能力印象深刻。

“2019年葡语国家电子商务合作研修班”和“2019年发展中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第三期)”的外国官员们参观考察了南沙自贸区。在南沙自贸区参观了南沙政务服务中心,考察了南沙自贸区投资便利化创新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介绍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加研修班的外国官员们还参观了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听取了南沙整体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合作平台南沙明珠湾区开发建设成果介绍。南沙的办事效率和建设成就让他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南沙的成功经验。

“2019年发展中国家吸引国际投资政策体系官员研修班(第一期)”和“2019年发展中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第一期)”的外国官员们参观考察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研修班的外国官员们在广汽新能源汽车展厅内试驾了最新款式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参观了广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加工车间,期间还不断向广汽相关工作人员询问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环节、加工环节及未来市场销售渠道、销售模式等问题,尤其对广汽新能源汽车的个性化互动式定制体验赞不绝口,纷纷为“中国制造”点赞。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来自研修班的多个国家政府部门的官员与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参加类似参观考察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相关部门、机构、企业的联系,加强并推动有关经贸合作。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