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国-巴西经贸合作论坛--45年携手合作在京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06 13:3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点击量:

由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中国-巴西经贸合作论坛--45年携手合作”于2019年10月25日在北京洲际酒店成功召开。

在论坛开幕式上,巴西共和国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为新时期中巴经贸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支持。巴西外交部部长埃内斯托·阿劳若、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奥尼斯·洛伦佐尼、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胡春华


巴西共和国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



在专题发言环节,巴西矿产能源部部长本托·阿尔布凯克、巴西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矿产、能源以及农业经济领域中巴两国合作的商机;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万高(中国)董事长Alberto Kuba作为两国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对方国家开展投资运营的成功案例。在签约环节,乔伊食品和美丽华、巴西钾肥集团和中国中信集团、三峡巴西公司与巴西国家工业培训局、孔子学院和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分别签署了有关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在闭幕式环节,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巴西前驻华大使卡斯特罗·内维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局长塞尔吉奥·塞戈维亚塞尔吉奥.塞戈维亚局塞尔吉奥.塞戈维亚局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塞尔吉奥.塞戈维亚局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塞尔吉奥.塞戈维亚局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塞尔吉奥.塞戈维亚局做总结致辞,提出了下一步推动中巴经贸合作的重要计划。

同日下午,论坛针对基础设施投资、农业贸易及创新行业举办了三场平行洽谈会,邀请了巴西有关政府部门和来自交通、采矿、能源、石油和天然气、农业、信息技术、医疗设备等行业的双方企业,开展现场的推介和对接,力求取得实际的项目成果。

本次论坛以中国巴西建交45周年为背景,介绍了中国巴西经贸营商环境,交流了双向贸易投资的成功经验,展望了两国企业未来合作的丰富商机,取得了务实高效的会议效果,受到了参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来自中国外交部、商务部、驻巴西大使馆以及巴西总统办公室、外交部、驻华使馆等两国政府部门,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通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和巴西石油、巴西银行、巴西JBS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巴西淡水河谷等企业界的嘉宾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是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以贯彻实施国家“引进来”、“走出去”国际投资促进战略为宗旨的社会团体。在中巴两国政府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中国投促会与巴方合作伙伴共同设立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作为中国-巴西高层协调委员会经贸分委会框架下的双边企业家合作平台,15年来,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积极开展活动,致力于加强两国企业间以及企业与政府间的对话与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