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外商投资企业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5-27 10:37 作者: 来源:中国投促会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稳外贸、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稳”、“六保”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及今年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的工作,2020年5月26日下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根据商务部外资专班的工作要求,举办了“外商投资企业线上交流会”,中国投促会马秀红会长、商务部外资司朱冰副司长,浙江省商务厅、广东省商务厅等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来自戴姆勒、艾默生、戴尔、东丽塑料、埃克森美孚、百威、英飞凌、思爱普、威立雅、乐星汽车、富士施乐、恩福油封、巴斯夫等十余家知名外资企业高管进行了交流,另有如新、史密斯、玛氏、家乐福、诺华、西门子、IBM等涉及汽车、机械、电子、化工、能源、农业、食品、医药等行业的四十余家外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投促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主持,我会姚文萍副会长、吕建华会长助理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秀红会长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每一家企业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中国投促会及时作出应对,加强对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引导、支持和服务工作。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指出,今年稳住就业是最重要的,稳住了就业就保住了基本民生,并就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做出重要部署。今天召开的在线会议,就是落实中央、国务院要求,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具体活动。

      朱冰副司长介绍了外资专班的具体情况。详细说明了在专班运行一个多月来,重点开展了全面摸排重点外资项目、建立问题台账、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困难问题等工作。下一步,专班将继续完善重点外资项目服务机制、持续推动解决重点外资项目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与会代表反馈了疫情期间外资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方面所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案例,并对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外资专班组成员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对外资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良好的解答,并表示将积极地向涉及到的其它部门反馈有关意见和建议。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