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绿色生态园区、数字智慧园区” 发展目标修订专家研讨会在张家口经开区召开
时间:2021-08-19 14:19 作者:中国投促会 来源: 点击量:

图片1.jpg


7月29日至30日,“绿色生态园区、数字智慧园区”发展目标修订专家研讨会在国家级张家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由中国投促会开发区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主办,张家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吕建华主持了会议。


图片2.jpg


吕建华特邀副会长介绍了我国开发区在绿色低碳、数字变革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本次会议的举办背景和目的。

此次会议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四五规划对“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加快推动开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投促会开发区投资促进工委会邀请有关专家对2019年研究制定的“绿色生态园区、数字智慧园区”等发展目标进行修订和完善,增加了双碳发展目标。

会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政府和公共事业部金雪总监就“双碳目标”下的中国产业园区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解读。

特邀参会的北京、天津、昆山、南昌、广州等国家级经开区有关专家对相关发展目标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中国投促会京津冀地区联络处主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凤民、京津冀地区联络处副主任、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刘永利、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刘维君、河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胡仁,中国投促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秘书长盛晶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对发展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吕建华特邀副会长一行应邀实地考察了张家口国家级经开区,并与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下属部门针对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规划布局、招商引资多样化、一区多园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根据新修订的“绿色生态(双碳)示范园区、数字智慧园区”发展目标,我会将在开发区会员单位中进行评选。评选出的开发区,拟9月8日在厦门投洽会期间举办的“第六届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和10月28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由我会、外资司领导为其授牌。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