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10-25 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7日下午,202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深圳市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协办。


111.jpg

会议全景


本届大会以“落实联合国气候公约,推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新平台、共创新生态、共享新成果”为主题,来自有关部委领导、外国驻华使节、跨国公司、国内企业、开发区和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等400余人与会。


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特邀常务副会长姚文萍主持,领导致辞阶段,首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本届绿创展开幕并致辞;接下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发表视频致辞,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发表视频致辞。

222.jpg

刘晓峰副主席宣布开幕并致辞


刘晓峰副主席指出,《格拉斯哥气候公约》反映出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所关注和重视的战略计划,“双碳”目标的提出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绿色低碳和经济增长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涉及各项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覆盖各行各业创新和转型,在此关键时刻举办“绿色创新发展大会”,旨在搭建社会各界研讨交流、对接合作的专业平台,营造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产业生态圈,共享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成果,将为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世界和构建和谐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333.jpg

解振华特使视频致辞


解振华特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在全球性的挑战和危机面前,需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把绿色低碳转型创新作为解决一系列困难的抓手。中国已经形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方将继续积极推动气候变化的多边进程,鼓励支持中外地方政府、企业、智库等社会各界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为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全球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和创新做出贡献。

444.jpg

李建成副省长致辞


李建成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双碳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并将充分运用好本次大会的成果,把握国际合作新机遇,充分发掘绿色发展巨大市场需求,加强与各方在先进绿色科技、低碳技术上的交流合作,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555.jpg

马秀红会长视频致辞


马秀红会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时代的命题,是道路的选择,是完成新一轮能源变革和产业革命,推动我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由之路。需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为推动建立公平有效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实现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作出贡献。

666.jpg

中国园区开发区适合投资指数评价体系启动仪式


777.jpg

科教创新梦想中心D-centre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发布仪式阶段,先由刘晓峰副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先生,李建成副省长,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先生,厦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先生,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先生,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狄森先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孟艾立先生为“中国园区开发区适合投资指数评价体系”项目进行启动;接下来,由刘晓峰副主席,胡振民副部长,李建成副省长,刘献祥副主席,魏克良主席,刘作章常务副会长,狄森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先生为“科教创新梦想中心D-centre”项目进行启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张杨介绍中国园区开发区适合投资指数评价体系启动仪式项目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介绍科教创新梦想中心D-centre项目情况。


主旨演讲阶段,由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狄森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资深研究员张燕生,国研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卫东,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涛,GE医疗全国公立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吴乃涛等嘉宾先后发表演讲。


888.jpg

绿色低碳示范园区表彰活动



999.jpg

绿色创新领军企业表彰活动



101010.jpg

低碳发展领军企业表彰活动


最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吕建华介绍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园区选评情况,宣读2022年度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名单并进行表彰授牌;绿色低碳示范园区代表——安徽肥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发表感言;中国投促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宣读绿色创新领军企业、低碳发展领军企业名单并进行表彰授牌;绿色创新领军企业代表——天津金曦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代表邰皓钥,低碳发展领军企业代表——北京保亿辰旭医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臻分别发表感言。


同时,在会议开幕前,刘晓峰副主席、胡振民副部长、李建成副省长等领导巡视绿色创新展区,本届绿创展设置智能健康、生态环保、低碳生活、生态农牧、绿色城市、工业互联网、教育科技、对接洽谈等展区,由通用电气、西门子、飞利浦、雅培等国际国内知名跨国领军企业参展,围绕绿色技术创新,通过新颖的布展方式,提升绿色发展水平,集中展示国内外的创新型产品,突出名特优新,为参与国际绿色领域合作,提供节能减排、招商引资的新合作机遇,参展的产品和技术既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水平,也展示了市场需求的新趋势。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