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刘作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北京国际投资合作研讨洽谈会
时间:2023-03-24 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21.jpg

3月22日,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协办的“北京国际投资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投会)在丰台丽泽商务区举办。来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际银行业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丝路基金、“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国家驻华使馆等机构负责人、境内外投资企业家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会刘作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刘作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吸收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吸收外资整体规模呈上涨态势,一直稳居全球第二,特别是去年在全球外资下降40%的背景下,中国引资逆势增长4.5%。他认为,今年吸收外资有很多有利的因素: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向好,中国市场对外资的磁吸力持续增强。近期多家国际组织纷纷上调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增速预期,经济增长意味着投资机遇。去年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方面发布了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出台了制造业引资鼓励外资研发中心发展等一系列专项政策。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