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国投促会与北京经开区相关部门共赴苏州、昆山、 上海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3-10-18 16:37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稳外资”、“稳外贸”的相关文件精神。10 月 9 日至 13日,中国投促会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资外贸和外企服务专班)(简称“两区”办外资专班)、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等赴苏州、昆山、上海开展了调研活动。

1.jpg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飞利浦医疗、卡赫清洁技术;昆山元宇宙特色专业创新园区、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并与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还走访了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并于漕河泾、闵行经开区、临港新区、莘庄工业园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张江人工智能岛、微软实验室、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通过调研走访,与几地经开区就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了相关经开区在“稳外资”、“稳外贸”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2.jpg

参观飞利浦医疗

3.jpg

参观卡赫清洁技术

4.jpg

参观昆山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

5.jpg

参观张江药谷平台

6.jpg

 

7.jpg

8.jpg

此次活动得到多方的高度重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宏、副主任韩江、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肖雪;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潘建康、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冬;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亲自与会并同调研组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中国投促会特邀副会长吕建华,京津冀地区联络主任、北京经开区企业协会书记张凤民,北京经开区“两区”办外资专班处长孙宁、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研究员马宇、北京经开区企业协会外商分会秘书长苏莉萍及相关工作人员约11余人。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