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粮集团:于旭波总裁出席第七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
时间:2015-11-12 10:24 作者:转载 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点击量:

第七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于9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9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美方代表。中美代表围绕中美经济形势,中美经贸关系,中美投资协定前景,创新及革命性技术,G20与全球经济治理,国际贸易、金融和能源变革等议题进行了对话,会议形成和发表了《第七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联合声明》。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全程参加了对话活动,并在两个议题的平行分组会、全体总结大会上分别做了发言。

于旭波指出,中国方面:农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适度进口政策,使粮食市场逐步放开;美国方面: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和成熟的农业政策体系,确保了美国农产品供应的长期稳定和农产品价格的竞争力。中美两国农产品贸易增长潜力大,但由于中美农业政策构建处于不同阶段,行业对接尚未到位,未来农产品贸易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建议加强农业政策研究和农业政策制定部门的对接,加强行业相关组织之间的对接,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以促进中美农产品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于旭波还就以下几个方面发表了观点:建立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稳定机制,从贸易量和价格稳定上加以有效管控;统一食品标准、提高通关效率,推动贸易便利化进程;希望美方增加投资审查的透明度,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待遇。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