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何文波出席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并荣获“2015国际跨国公司矿业企业领袖”称号
时间:2015-11-23 13:43 作者:转载 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官网 点击量:

11月7日,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京举行,大会主题为“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大会发来贺信,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文波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等领导共同启动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何文波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全球产业布局正在开启新一轮调整,各国均将产业升级和转移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导战略;二是全球资源要素配置模式已经全面转变,未来各国将不再有明确的要素禀赋分工,而是各自成为资源统筹配置的主体;三是全球经贸规则体系正在重构,各种区域自由贸易区正在逐步取代WTO,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合作规则制定的主导。

何文波认为,世界经济正在进入一个全球化的新时代,投资将取代贸易成为全球化的主角,世界将真正进入资本无国界时代。随着各国对于实业资本越来越重视,跨国公司将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进入经营无国界的历史发展阶段。因此他建议跨国公司要做好三点:一是奉行全球一体化的经营理念;二是树立全球统一的行为标准;三是从全球视角审视合作竞争关系。最后他表示,中国五矿40%的资产都配置在海外,我们愿与全球各方携手,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推动中国及全球经济的融合发展不断努力。何文波的演讲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大会还授予何文波“2015国际跨国公司矿业企业领袖”称号,并授予集团公司“2015国际跨国公司矿业领袖企业”荣誉。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