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广州国际投资促进会组织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代表团赴粤考察访问
时间:2015-12-09 17:42 作者:办公室 来源:广州国际投资促进会 点击量:

访问系列之一

2015124,广州国际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广州投促会”)组织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代表团赴穗进行为期二天的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会员,领队为李绳宗会长及该会理事兼专业发展培训委员会主席,香港太平绅士,罗思云罗君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业董事罗君美女士。上午9:30,代表团顺利抵达广州南沙客运港,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黄新浩部长、孙斌部长迎候代表团的到来并全程陪同。在南沙区投资贸易促进局温淑芳副局长等人的带领陪同下,代表团开始了本次行程的首站——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的考察访问。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南沙游艇会,沿途听取了南沙自贸区总部经济区及其它经济规划区的介绍,重点参观考察了风信子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最后,代表团抵达南沙区政府,与南沙区投资贸易促进局、金融局等多个部门举行了座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志荣出席了座谈会,并向与代表团成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南沙整体概况,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图为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南沙投资贸易促进局温淑芳副局长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在南沙游艇会合影

 

图为代表团参观考察风信子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李绳宗会长在座谈会后,向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志荣赠送加拿大羊年邮票纪念品。


 图为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志荣(左三)、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会长李绳宗(左四)、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左一)与代表团部分成员在南沙区政府正门前合影。

访问系列之二

2015124下午,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孙斌部长、黄新浩部长陪同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赴粤代表团前往广州国际经贸大厦专程拜访了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巡视员曹智聪及招商服务处、亚太招商处、欧美招商处、外资管理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巡视员曹智聪向代表团介绍了经典的广州4张名片,高度概括地介绍广州的投资环境,投资数据及相关的投资政策,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会长、香港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财务总监李绳宗先生向巡视员曹智聪介绍了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高度赞扬了广州的发展现状。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具体的磋商和探讨。会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与广州市商委委员会互赠了纪念礼品及合影留念。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会长、香港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财务总监李绳宗先生向巡视员曹智聪介绍了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历史及发展现状


图为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理事、荟联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细凤女士(左一)在广州市商务委的拜访中。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会长李绳宗先生(右)与广州市商委委员会巡视员曹智聪互赠纪念品。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赴粤代表团与广州市商务委员会曹智聪巡视员及招商服务处、亚太招商处、欧美招商处、外资管理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会后合影。

访问系列之三

2015124下午430分,广州投促会陪同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代表团抵达本次考察团行程第三站——广东粤财大厦,拜会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审计厅及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广东省财政厅欧斌副厅长、广东省审计厅卢龙春副厅长、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邓桂明会长、袁庆副会长兼秘书等领导高度重视代表团的来访,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代表团进行了沟通交流。代表团详细了解了国内财政与审计制度、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注册会计师管理等相关情况,代表团成员很多的问题得到了财政厅审计厅领导的亲自解答,获益良多,同时代表团成员和与会的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的4位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相互交流。


图为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欧斌(前排左一)、广东省审计厅副厅长卢龙春((前排左二)、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邓桂明、副会长兼秘书袁庆(前排左三)等领导出席为代表团举办的座谈会。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李绳宗会长在座谈会上介绍协会情况


图为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邓桂明会长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李绳宗会长互赠纪念品。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李绳宗会长赠送纪念品给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欧斌。


图为代表团与出席座谈会的全体代表合影

   

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及两位代表团成员在与广东省审计厅副厅长卢龙春亲切交谈。

访问系列之四

2015125上午,广州投促会杨虹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斌部长、黄新浩部长陪同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赴粤代表团前往中山大学拜会。代表团与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陈绍彬先生,会计学系主任蔡祥副教授、教授徐莉萍女士及中山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代表团听取了中大的整体概况与美好的远景的介绍,以及校长助理陈绍彬先生对中大即将建设第三个校区-深圳校区的远景与大家一同分享,代表团成员在雨中漫步参观了中大历史悠久且优雅的校园。会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向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陈绍彬先生赠送了礼品及合影留念。


上图为座谈交流会会场,下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会长、香港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暨首席财务总监李绳宗先生(右一)向中山大学会计学系负责人介绍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历史及发展现状。

图为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赴粤代表团会在中大校园合影


图为会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赴粤代表团与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陈绍彬先生(右四)合影

访问系列之五

广州投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虹、孙斌部长、黄新浩部长陪同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赴粤代表团在结束本次访问考察之前,亲临广州第一个观光有轨电车,在雨中领略了珠江两岸最绚丽璀璨的风景线,使代表团成员从另一个层面加深了解羊城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多位2030年后再次踏入花城的人赞叹不已。


(图为:广州投资会杨虹副会长兼秘书长陪同代表团成员乘坐观光有轨电车中)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