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简介
时间:2023-01-28 15:3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CBBC)是在中巴两国政府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由有意加强经贸合作的中巴两国企业家自发成立的非政府组织,由中方委员会和巴方委员会两部分组成。委员会旨在中国-巴西经贸混委会框架下,加强两国企业间对话与合作,发展中巴经贸关系。2006年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成立,中巴企业家委员会成为其重要的分支机构,中方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中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后,在一系列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中,特别是在巴西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巴投资贸易技术磋商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得到了两国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评价。

中巴企业家委员会重要活动如下:

2004年5月24日,巴西卢拉总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共同出席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议定书的签字仪式,隆重宣布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1.jpg

 

2.jpg


2004年11月,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率领150余家中国企业随胡锦涛主席访问巴西,成功举办了中巴经贸合作论坛和一系列投资贸易研讨会,为双边企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jpg


2006年8月31日,吴邦国委员长在访问巴西期间,也出席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度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充分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的重要讲话。


4.jpg


2007年9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召开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07年度会议”。巴西发展工业外贸部常务副部长伊万拉马略,时任巴西大使路易斯卡斯特罗内维斯出席会议。



5.jpg




2009年5月19日,胡锦涛主席在与巴西总统卢拉会谈时,鼓励中巴企业家委员会要更好地发挥指导协调和牵线搭桥作用。

2010年6月,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苗耕书,巴方主席阿马拉尔主持召开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0年度会议”。商务部马秀红副部长,巴西发工贸部伊万•拉马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主持了会议的闭幕式。


6.jpg


2010年12月,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在里约热内卢成功举办“投资巴西: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研讨会”。


7.jpg


2011年4月12日,胡锦涛主席在北京与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芙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巴联合公报,其中对巴西总统访问期间召开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会议表示祝贺,并鼓励两国企业建立新的伙伴关系。

 

8.jpg



2012年6月,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委员会组织企业家代表团出访巴西,中方主席刘明忠、巴方主席阿马拉尔在圣保罗共同主持召开“中巴企业家委员会2012年度会议”。

 

9.jpg


2013年11月,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刘明忠、巴方主席阿马拉尔出席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巴西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2013年11月,中方主席刘明忠、巴方主席阿马拉尔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3年度会议”,邀请了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10.jpg

 

2014年7月17日,值中国-巴西建交40周年、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成立1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出席“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并听取了双方主席的汇报,对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


11.jpg


2017年8月30日,“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京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出席中巴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演讲,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双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创新经济、多边机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2.jpg

 

2018年5月30日,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在“巴西投资论坛”期间,策划举办了“中国企业对巴西投资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企业对巴西投资营商环境的了解以及基础设施、金融、科技、农业和能源等领域投资项目对接。

2019年5月22日,“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十五周年圆桌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巴西共和国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会议开幕式、闭幕式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主持。

 

13.jpg

 

14.jpg

 

2019年10月25日,由中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巴西经贸合作论坛--45年携手合作”在京成功召开。论坛开幕式上,巴西共和国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为新时期中巴经贸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支持。巴西外交部部长埃内斯托·阿劳若、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奥尼斯·洛伦佐尼、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5.jpg

 

16.jpg

 

17.jpg

 

2019年11月13日,为配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巴西举行,中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于11月13日在巴西利亚成功举办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中巴经济关系的未来走势以及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农业、金融、电子商务、旅游等领域经贸投资合作面临的新政策、新机遇,共邀请了两国政府及企业界约170位嘉宾出席。

 

18.jpg

 

19.jpg

 

2020年7月7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通过视频连线为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中巴经贸抗疫合作”致辞。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前巴西驻华大使内维斯等出席线上研讨会并发言。




20.jpg


2021年1月25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支持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巴西专场)线上推介会顺利举行。会议以探寻两国经贸合作新模式为目标,共同探讨巴西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布局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

2021年8月30日,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线上开幕式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支持。会议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紧扣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共同探讨服务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21.jpg


2021年12月7日,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方委员会年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会议以变化的中国和巴西未来关系为主题,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方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大使、巴西驻中国大使保罗·瓦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周晓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2年5月19日,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巴西共和国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夏庆龙和巴方主席路易斯·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大使致开幕辞并作总结发言。会议开幕式和主旨演讲阶段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主持,专题演讲阶段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周晓燕副会长主持。中巴两国企业代表分享了双方在重点领域开展投资贸易的成果,提出了改善投资营商环境的建议,展望了中巴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升级的愿景。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