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周晓燕副会长出席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时间:2021-12-09 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7日,由巴中企业家委员会主办的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年会通过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巴中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大使、巴西驻中国大使保罗·瓦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周晓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巴中企业家委员会秘书长克劳迪娅·特雷维桑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02110347.jpg



周晓燕副会长表示,中国与巴西同为金砖国家成员,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7年来,在中巴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经贸合作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的同时,双向投资得到有力推进,实现了快速发展。在贸易方面,中国是巴西全球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巴西则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除货物贸易持续增长外,中巴两国积极拓展在服务贸易领域的交流和对接,成绩瞩目。在投资方面,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中国企业对巴西投资蓬勃发展,中国是对巴西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202110349.jpg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是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以贯彻实施国家“引进来”、“走出去”国际投资促进战略为宗旨的社会团体。在中巴两国政府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2004年,中国投促会设立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作为中国-巴西高层协调委员会经贸分委会框架下的双边企业家合作平台,17年来,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积极开展活动,致力于加强两国企业间的对话与合作,大力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在新的时代,中国投促会及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国、巴西经贸关系发展大局,为中巴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提供全方位、高水平、有价值的专业服务。在后疫情时期,中巴两国应以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增长为目标,推动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贸易与投资、贸易与产业协调发展,助力中巴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不断发展。


会议还安排了关于可持续发展和双边关系未来的专题讨论。来自中巴两国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通过Zoom平台直播。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