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巴西利亚成功召开
时间:2019-11-29 09:59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为配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巴西举行,我会联合巴方机构于11月13日在巴西利亚成功举办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简称“中巴年会”)。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中巴年会旨在探讨中巴经济关系的未来走势以及两国企业经贸投资合作面临的新政策、新机遇。会上,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路易斯·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大使、中方特邀副主席姚文萍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对来自政府及企业的嘉宾踊跃参会表示感谢,希望中巴双方企业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博索纳洛总统的会谈成果,加强沟通和对接,提出建议和意见,创造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黑色金属与煤炭业务执行官马塞洛·斯皮内利、Comexport副总裁罗伯托·米拉尼(RobertoMilani)、Bradesco董事何塞·莱安德罗·博尔赫斯(José Leandro Borges)等分别致辞,交流了矿产、商贸、金融领域与中方伙伴的合作成果,就提升上述领域的贸易投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专题演讲阶段,泛美开发银行副行长若热·阿尔巴契(Jorge Arbache)、清华大学拉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涛涛、CEBRI大使马尚(Marcos Caramuru)、滴滴99技术公司总裁杨觅、巴西农牧业、食品及供应部奥兰多·莱特(Orlando Leite)大使和华人会(深圳)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洲等企业和专家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未来中巴宏观经济关系发展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基础设施、农业、金融、电子商务、旅游等相关行业两国企业合作的创新模式和成功经验,为中巴经贸投资持续升级提供了启发。在最后阶段,巴西对外贸易和国际事务特别秘书长马科斯·特洛伊乔代表巴西政府到会致辞,对中巴年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鼓励两国企业顺应中巴经贸合作的良好趋势,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投资伙伴计划”等政策机遇。深挖潜力,开放合作,继续打造发展中大国互惠共赢的典范。


image.png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两国政府及企业界约170位嘉宾出席。其中,中方组织了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信建设、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联通、华为、格力电器等30余家中国企业代表与巴方代表交流研讨,取得了较好的对接效果。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