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在华签署七项合作文件
时间:2023-03-31 13:56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3月29日,在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第一船铁矿石运往中国50周年之际,淡水河谷宣布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七项合作文件,以加强战略议程,巩固对华关系。


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巴西商业研讨会上,淡水河谷企业和对外事务执行副总裁谭思遥(Alexandre Silva D'Ambrosio)表示,淡水河谷作为中国长达50年的合作伙伴和中国钢铁行业原材料供应商,始终秉持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谭思遥说:“我们将继续向中国供应优质的铁矿石产品,支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可持续开采和低碳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这七项合作文件包括:淡水河谷在印度尼西亚的子公司淡水河谷印尼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印尼莫罗瓦利项目的投资协议;淡水河谷与中国宝武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生物炭的开发及其在钢铁行业的应用签署合作协议;淡水河谷与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徐工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联合开发世界上第一台大型电动平地机等。


不少项目都涉及绿色低碳解决方案。以印尼莫罗瓦利项目为例,据介绍,该项目预计年产镍7.3万吨,将使用天然气供电,是一个绿色低碳的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投产。此外,淡水河谷与中国宝武子公司拟合作开发的生物炭是由生物质制备而成,被认为是炼钢工艺中煤炭的替代品,它有可能减少钢铁生产中的碳排放。淡水河谷还将加强与中南大学在低碳烧结和球团、高效炼铁以及氢气利用等研究领域的技术合作。(中国新闻网)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