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线上圆桌会议(第三场)成功召开
时间:2023-02-13 15:39 作者:CCIIP 来源:CCIIP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中智两国元首关于加强抗疫合作的重要会谈精神,促进新形势下中智经贸投资稳定和发展,“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线上圆桌会议(第三场)”于2021年5月27日晚上20:00-22:00(北京时间)成功举行。

1676274012195.jpg


本次会议聚焦双向投资对促进中智两国经济复苏及双边经贸合作的积极作用,邀请了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智利贸易部副部长罗德里格·亚涅斯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文清和智方主席、智利证券银行董事长弗朗西斯科•席尔瓦、智利全国工业联合会(SOFOFA)会长理查德·冯·阿彭出席并致辞;同时,来自能源矿产、农业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双方企业代表分享了开展双向投资贸易的成果和经验,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意向。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牛清报和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先生出席了本场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姚文萍主持。

王受文副部长表示中智建交51年来,两国创造了丰硕的合作成果,经历了艰难的抗疫行动,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后疫情时代,中国将进一步鼓励包括智利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对华投资,鼓励中国企业到智利等海外市场投资兴业。两国要全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取得成果,推动世贸规则与时俱进,更好地给各国民众和企业带来实际利益。

亚涅斯副部长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智利-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生效15周年。15年来,中智两国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使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信任和团结,中国不仅是智利在双边领域的重要伙伴,而且是亚太经合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论坛多边领域的重要盟友。未来,智利将维护公平、透明、基于规则的营商环境,鼓励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产品及数字科技等领域加大对智投资。

国文清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智企业家委员会成立至今,已成为中智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巩固、深化的见证者、推动者。中国五矿是中智企业家委员会的倡议发起人和主席单位,是中国最大、产业链最全、实力最强的世界级“矿业航母”,今后,中国五矿将通过中智企业家委员会的平台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以更大的诚意与智方矿业公司深化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共赢发展作出五矿贡献。

席尔瓦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智企业家委员会在促进中智两国经贸关系和促进智利和中国企业之间的对话与合作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中智企业家委员会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拓展商机,帮助保持疫情背景下货物、服务和投资流动的尽可能开放。

智利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董事长让·保罗·卢克希奇、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范志强、农业超级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塞·古兹曼、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等企业嘉宾陆续发言,探讨了中智双方企业在双向投资领域发挥的作用并就上述重点领域的有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此外,本场会议组织了中智双方政府部门和中国五矿集团、中冶集团、中国银行智利分行、烽火国际、泸州老窖、中信建设、中国人保财险、中通客车、中国邮电器材集团、中钨高新、中瑞集团、天逸金融、欧美工商会等双方企业会员以及对中智经贸合作感兴趣的其他各类企业、机构等25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学习交流新形势下开展中智经贸投资合作的有关政策举措、机遇和挑战,分享了有关观点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