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拟开展活动及会员权益
时间:2023-02-20 16:50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 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下设分支机构,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以开展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相关的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活动为中心,充分运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优势,为中外企业搭建知识产权与标准化的咨询、交流、对接、落地等服务平台,为会员提升与标准必要专利相关的经济、法律、技术专业能力,为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与标准化能力提质增效,为我国知识产权与标准化领域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一、委员会拟开展活动

  (一)共创发展。共同发展形成平台效应,成员单位充分交流,实现空间、资金、服务联动发展,全面激活创新能量,助力企业全周期成长。

  委员会成员单位统一纳入资源信息平台管理、宣传、提高单位知名度。优先享有出席投促会各项重大活动、参与接待和座谈。

  (二)人才库共建。优先推荐成为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同时纳入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培训师资库。

  (三)国内合作对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拓宽企业合作渠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整合优势资源,不定期组织知识产权和标准化的学术交流活动、成果发布会、高端论坛、企业互访、圆桌会议、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会议。

  (四)国际合作对接。深化合作,增强国际竞争优势,组织展开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职能部门、国际行业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工作主管部门等交流,参加国际型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考察活动。

  (五)会员推荐活动。对在知识产权和标准化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通过相关推荐活动,展示会员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

  (六)向会员单位推送知识产权与标准化相关政策和荣誉评奖活动,助力各类主体的创新发展。

  二、委员会会员权益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提高工作委员会凝聚力,广交朋友扩大企业商圈,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社会公信力,搭建政企桥梁实现资源对接,对遵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及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相关规定,积极履行会员义务的会员单位,提供如下服务:

  

  会员权益表

  服务内容

  会员类别




  会员

  理事

  常务理事

  副会长


  (1)提供一次知识产权全面体检

  √

  √

  √

  √

  (2)调解知识产权纠纷

  √

  √

  √

  √

  (3)优先参加境内外国际型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考察活动

  √

  √

  √

  √

  (4)优先参加委员会组织的各类交流活动

  √

  √

  √

  √

  (5)推送知识产权和标准化相关政策信息和各级相关资质荣誉评奖活动

  √

  √

  √

  √

  (6)参加会员推介活动

  √

  √

  √

  √

  (7)优先参加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沙龙活动

  √

  √

  √

  √

  (8)参加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知识产权和标准化的推荐活动

  √

  √

  √

  √

  (9)享受两次知识产权标准工作一对一帮扶指导

  

  √

  √

  √

  (10)知识产权管理建议

  

  √

  √

  √

  (11)定制一场知识产权培训

  

  

  √

  √

  (12)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团体标准知识宣贯

  

  

  √

  √

  (13)选派人员成为工作委员会专家

  

  

  √

  √

  (14)成为工作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

  

  

  

  √

  (15)享受二场沙龙专场活动

  

  

  

  √

  (条款内容自工作委员会成立之日起实行,委员会负责解释)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