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
时间:2019-11-19 13:48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扶贫工作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历来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在“十三五”时期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坚决执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指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是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成功经验。当前,国家培育多元社会扶贫主体,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从事扶贫开发事业,创新完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正在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社会大扶贫格局。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创新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坚持多种机制参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的工作指导原则,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成立开展扶贫工作的二级机构――扶贫与发展委员会,宗旨是积极引进和利用各种资源和资金,有效开展扶贫工作,力求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任务是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投融资机构、各类医疗机构、科研单位以及相关企业等各类社会资源渠道,开展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的扶贫项目开发工作和促进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用好各类社会资金、资源以及相关技术服务使其发挥最大的扶贫攻坚效能,紧密围绕“五个一批”工程,面向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文化旅游扶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业务工作,通过开展以基本民生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公益扶贫项目,为我国在2020年实现全社会脱贫攻坚的胜利贡献力量。

理事会是扶贫与发展委员会的决策机构,理事长由狄森担任;秘书处是理事会的办事机构,负责理事会的日常工作,设秘书长,由狄森兼任,副秘书长由汪超担任;

秘书处下设健康医卫处、科技教育处、安全饮水处、文化旅游处、产业发展处、金融扶贫处、一带一路工作组等负责开展相关工作。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