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
时间:2019-11-22 14:50 作者:外宣办 来源: 点击量:


县级医院痛点

【医院缺品牌】

老百姓“大病”就医首先选择的是知名度高、口碑好的三甲医院,而这样的医院往往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发达城市。

【医院缺设备】

西医靠诊断,大多数贫困地区县级人民医院所使用的设备过于老旧,无法为医生诊断提供可靠的诊断数据。

【医院缺人才】

外院大专家不愿意下基层,本院内部医生通过学习和进修后也会选择更高一级的医院,专业人才留不住。


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

      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通过帮扶欠发达地区县级医院解决品牌、资金、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困难,提高其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



通过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解决了什么?

1 、国家级、知名医疗的品牌和医疗技术服务下沉到县级医院,在品牌上为基层百姓看病就医树立信心;同时让老百姓在县级医院就能享受北京、上海等大三甲医院同样的医疗技术服务。


2、北京、上海等大三甲医院专家一年累计40个周的时间下基层对口支援,通过临床实操、指导及培养本院医生团队,同时结合本院医生到大三甲医院进修,解决县级医院缺少专家及人才培养问题。


3、县级医院通过国家级重点学科示范中心建设,形成区域诊疗中心,为本院医生提供了更高更优质的发展平台,留住了人才。


4、 根据国家级重点学科示范中心建设要求配套设备设施,极大提高县级医院专项医疗设备水平。


























坚实的资源保障:

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主办方:

  •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 中国医师协会

  •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 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

  •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

  • 中华医学会

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承办方:

  • 联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等国内顶级医疗、卫生、科研机构共同承办。




精准的项目内容:

1. 国家级肿瘤微创示范中心

2. 国家级心血管示范中心(中国胸痛中心)

3. 国家级康复医学示范中心

4. 国家级疼痛诊疗示范中心

5. 盆底肛肠微创无痛示范中心

6. 国家级两癌(乳腺、宫颈)诊治示范中心

7. 国家级临床营养示范中心

......




帮扶政策:

1、通过品牌、技术、人才、科研多方面下沉,解决县级医院实际困难。

2、通过提供采购补贴、捐助或捐赠、扶贫金融政策等多种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项目目标:

      通过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科研多方面提高县级医院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满足老百姓在县级医院看病就医的需求,实现大病不出县。  

工作计划:

     目前在中西部17个重点省市选取试点,计划帮扶100家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建设。


联系方式

项目办:010-65284838-81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7号院2号楼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