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行走的医院”为海淀区社区防疫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5 10:43 作者:扶贫与发展委员会 来源:扶贫与发展委员会 点击量:

     随着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全国各地区各行业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依法科学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界组织也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同抗击此次疫情。



     2020年2月22日上午,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区委会指导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与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北京市上地医院联合开展“行走的医院”为海淀社区防疫保驾护航——农工党携手海淀区卫健委战“疫”行动专项活动。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主任李劲涛,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区委驻会副主委胡敏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以及北京市上地医院院长塔拉、书记张铭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塔拉院长主持。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确保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活动在参与人数、流程上作了必要精简,并于活动期间严格加强防护消毒措施。

     本次活动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积极响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号召,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向海淀区上地医院支援总价值91万元人民币的全科医生助诊包、抗击疫情系统5套,远程医疗专家工作站(电脑)及远程门诊系统1套,同时派出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培训。

     "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是中西部扶贫办“大病不出县工程”的一部分,具备防疫筛查一步自动化监控功能,防止疫情扩散的同时可以满足社区中老年人就医基本需求的“神兵利器”。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专家门诊,远程24项检验,远程彩色超声检查等医疗服务,是探索新型医疗就诊模式的新形式,使社区居民看病问诊足不出户,让医卫服务更主动,更贴近百姓,为社区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市上地医院院长塔拉)

     会上,塔拉院长总结了2019年上地医院与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的业务范围和合作模式并进行充分研讨交流,为继续深度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特别对“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用于支持北京市上地医院防“疫”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赠送锦旗。



(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主任李劲涛)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海淀区委驻会副主委胡敏健


     海淀区卫健委李劲涛主任表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海淀区全民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信心很足,打赢阻击战势在必得。感谢狄主任一行为我们海淀区卫生系统送来的帮助与支持,送来为打赢战“疫”的“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同时对上地医院的医护团队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勇敢、奉献、担当精神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一起共同战“疫”,攻克难关。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


     狄森主任简单介绍了“行走的医院”在当前疫情下的作用及全科医生助诊包的使用方式、应用检测范围。这是初步合作开端,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首要任务是打赢防“疫”阻击战,同时更要为以后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卫生健康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受到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区委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海淀区卫健委、海淀区上地医院等单位的一致好评,与会领导共同提出建议:“行走的医院”为战“疫”行动在上地医院的开展,仅仅是个开头,今后还应该在不同区域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上地医院塔拉院长极力表态:认真、积极、务实的配合好活动的开展,奋力做好示范和标杆。

     活动结束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专家为上地医院医护人员示范和讲解了“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的使用。同时,专家将持续提供相关培训和技术支持,使医护人员得以尽快掌握助诊包的各项使用功能,及早投入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筛查工作中,让社区居民在远程医疗专家的指导下,不出社区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查和常见疾病的问诊,此次活动是以海淀区上地医院为核心,辐射周边五个社区及中关村园区,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市海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携手,打赢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