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众一心 爱心抗疫”
时间:2020-09-05 17:34 作者:宣传办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9月1日下午,农工党中央召开“万众一心 爱心战疫”捐赠企业和党员代表表彰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座谈。农工党中央专委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理事长狄森参加座谈会。

   何维首先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出努力与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农工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领域人才优势,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疫情防控专报,2万6千多名农工党医务人员投身抗疫,农工党党员捐款捐物近10亿元。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顾和总结抗击疫情的过程,对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何维强调,企业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这不仅仅关系着企业的形象,而且还有关企业的社会责任,有关我国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过程中,每个社会成员都是主体,均有参与的责任与义务。企业家们在危难之际克服困难,通过高度组织化的方式,以个体高度服从集体的精神面貌,守望相助,倾情付出,饱含着深情厚谊,体现了为社会尽责的情怀。新冠肺炎疫情在最短时间内被有效控制,体现了高效地治理效能,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以伦比的优越性。希望农工党中央和各位企业家,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完善社会共治制度体系,落实中共中央的有关要求。


  曲凤宏指出,在座企业家们与农工党并肩战疫,通过民主党派渠道进行爱心奉献,为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召开“万众一心 爱心战疫——捐赠企业和党员代表表彰座谈会”,以感谢在疫情期间各位党员和企业家们的涓涓爱心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热心公益事业,继续支持农工党脱贫攻坚与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介绍了农工党参加抗击新冠疫情的基本情况、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与会企业家们围绕如何开展慈善公益事业、抗击疫情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何维为捐赠集体和个人颁发了感谢状。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荣获集体“感谢状”,理事长狄森上台领奖。狄森表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疫情初期,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此次抗击疫情活动,面对疫情不畏惧、也不退缩!通过此次抗击疫情,我国在一定时间节点上成为最安全的国家,这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与奉献。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爱心捐赠农工党党员代表出席座谈,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