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狄森出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会“8+1” 捐赠活动
时间:2020-11-09 09:55 作者:外宣办 来源: 点击量:

10月27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到门头沟区雁翅镇青白口村调研“8+1”行动开展情况,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扶贫与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投促会扶贫委)理事长狄森等出席活动。

曲凤宏、于鲁明、张力兵、刘先传共同为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农工党北京市委分基地揭牌。随后,举行了帮扶捐赠和授予锦旗环节。中国投促会扶贫委联合农工党北京市委向青白口村捐赠“胶囊医院”、“自助药房”及“行走的医院”系统(含全科医生助诊包),价值48万元。

揭牌仪式后,曲凤宏一行参观了农工党北京市委分基地宣传展板、多媒体及健康角。在健康角,狄森同志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胶囊医院”、“自助药房”及“行走的医院”系统(含全科医生助诊包)设备功能和作用,并和其他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通过“胶囊医院”连线远程专家的展示。

在文图展板前,曲凤宏一行详细了解农工党北京市委“8+1”行动相关工作特色和成效;在多媒体屏幕前,了解农工党、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的历史和工作情况。丰富详实的资料、生动多彩的演示,体现了农工党北京市委自“8+1”行动开展以来贴近山区百姓,服务基层群众的赤诚初心,也引来了观看者的频频赞许。

在调研中,曲凤宏指出,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深化“8+1”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农工党北京市委在青白口村成立的名医工作室,缓解了深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进一步彰显了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切实助力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曲凤宏要求,农工党中央要发挥好各专委会的优势和作用,加大支持力度,结合门头沟区位特点,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帮扶,为门头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胶囊医院”、自助药房和“行走的医院”系统(含全科医生助诊包)是中国投促会扶贫委为助力农工党北京市委“8+1”行动打造的专项帮扶项目。它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可以实现基础医疗检查和基础疾病筛查;二是具有远程专家门诊服务功能。这相当于给村卫生室配备了二甲医院的检测设备和三甲医院的专家资源,村医实际上成了线上专家的助理。“胶囊医院”建立以后,青白口村的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享受大医院专家的门诊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