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农工党员狄森出席柏乡县“中国梦农工情”“行走的医院”启动仪式
时间:2021-01-07 10:52 作者:扶贫委外宣办 来源:扶贫委 点击量: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12月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对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开展的“中国梦 农工情”“大病不出县 行走的医院”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柏乡县会议中心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陈述涛,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经顺波以及邢台市和柏乡县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陈述涛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经顺波


      陈述涛在讲话中指出,“行走的医院”项目在柏乡县落地,希望柏乡县以此为起点,实现对基层群众的公卫服务全覆盖,既要按照帮扶项目的要求,把每一条目标落小落细落实,把每一步走好走对走实,在乡村发展振兴道路上探索新经验,又要把项目做成样板和标杆,走出一条医疗改革的柏乡道路,还要做好示范和总结,为其他欠发达地区的医疗改革工作提供经验和依据。

      狄森在讲话中指出,“行走的医院”项目,对柏乡县帮扶121个“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可实现二甲医院常见的30多项检测项目。同时每天还为柏乡县协调开通100个北京大三甲医院的专家号,并为柏乡搭建县乡村一体的远程门诊系统平台,让人民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让柏乡县乡村居民健康服务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柏乡县中心医院举办“健康服务行”誓师仪式。柏乡县121个行政村的村医身背项目帮扶的全科医疗助诊包,手扶项目配备基层医生巡诊车列阵,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领读宣誓后,然后所有村医整装出发,标志着柏乡健康服务行行动正式展开。



       与会领导还在柏乡县中心医院实地考察了远程专家门诊诊疗的过程,并来到龙华镇十里铺村卫生室实地调研服务点建设、医疗服务、车辆运行、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考察调研中,狄森同志指出在柏乡县创新开展的“健康服务行”行动,并结合即将开通的健康服务平台,为“行走的医院”帮扶项目开拓了新思路。在柏乡县,只要拨打平台号码,服务中心就近调配村医携带 “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借助基层医生巡诊车的便捷性,迅速进行上门入户的健康服务。村医通过“行走的医院”远程门诊系统与县级医院进行实时数据上传,无缝连通县级医院医生资源。如遇急险情况,可由县级医院医生远程视频指导村医进行现场处理,尽早开始院前急救,更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此举将县级医院的门诊服务前移到村卫生室,真正构建县乡村范围内立体化疾病防治体系,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全大病预警机制。这将极大地促进柏乡县在后脱贫时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止因病返贫机制,并将促进柏乡县开创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