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走的医院”促进澄城县基本公卫服务均等化
时间:2022-11-30 17:06 作者:外宣办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振兴与发展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2022年4月17日,澄城县“行走的医院”项目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明出席并作发言,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茜,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李鹏,澄城县医院书记张军侠出席并致辞。


图片


澄城县善化卫生院团结卫生室村医雷李文表示,他从事村医30余年,以往,村医常备的体温计、血压计、听诊器“老三样”,不足以对病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更难以应对疑难杂症。有了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后,可实现的检测项目更多了,检查结果也更精准,也能实时上传到县医院对检查结果进行判断。

“行走的医院”项目对澄城县帮扶的全科医生助诊包,基本实现了全县域基层医疗机构的全覆盖。此次为澄城县18家乡镇卫生院及82个村卫生室共计配备发放100个“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内含便携式医疗设备,可以实现验血、验尿、心电图、超声以及血压、血氧等30多项检测项目,并含医生工作站可让村医实时联通北京医疗专家、县医院。同时项目每天还为当地协调开通100个北京三甲医院的远程门诊专家号。老百姓有需求时,村医就能将相当于二甲医院的检查服务和北京上海三甲医院的专家资源,背到老百姓家里,真正地实现“看病不出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行走的医院”帮扶项目,是在中国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联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共同实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的的精准医疗帮扶项目。项目在基层实施,将村卫生室变成了健康管理的“前哨所”,实现对老百姓全生命周期高质量的健康管理,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助力基层实现“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目标。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