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行走的医院”为吉木萨尔县赋能,县医院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12-01 16:14 作者:外宣办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振兴与发展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图片


图片


2022年3月3日,新疆医疗博览会暨2022新疆医院高质量发展峰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俞国兵在峰会上就“医院文化引领下健康小屋体系建设之行走的医院”作交流发言,并对“行走的医院”项目表示高度认可。随后,3月5日,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组织了“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惠民服务大型义诊活动。

据了解,“行走的医院”项目是在农工党中央联络委指导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开展的“大病不出县 行走的医院”医疗卫生精准帮扶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极大地改善了吉木萨尔县人民群众的医疗水平。

义诊活动中,县医院医师通过全科医生助诊包,可以实现24项血液化验、11项尿液检验、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以及血压、血氧、体温的测量。检查结果几分钟就能出炉,极大地方便了前来问诊的群众。


图片


此次义诊地点设在新疆二工镇十八户村,该村群众均以中老年人居多,有大量的健康问题和就诊需求。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村民纷纷前来参加。由心血管科、骨伤科、普外科、老年病科、传染科、口腔科、妇产科、肾病科组成的医疗团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结合全科医生助诊包检查结果为村民健康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向村民宣传慢病预防保健知识,提高村民自我保健和健康养生意识。


图片


本次志愿者服务义诊活动,共服务村民500余人,心电图检查200人,超声检查50人,血氧等检查150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志愿者用真情、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诊疗技术,运用快速、精准的医疗服务功能的“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行走的医院”将进一步完善县乡村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助力达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要求,并且推动从治疗到预防、疾病到慢病的延伸,形成预防救治的大格局,努力实现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少得大病的目标,以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