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帮扶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22-12-01 09:14 作者:外宣办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振兴与发展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2022年4月17日上午,大病不出县-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医院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松柏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顾金辉副司长,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姚文虎主任,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主任狄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处长田素丽,北京医院季福绥院长、姚德明副院长、张烜副院长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姚德明副院长主持。季福绥院长、张烜副院长分别致欢迎辞、做项目介绍。

图片

“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项目启动仪式

图片

季福绥院长致欢迎辞

狄森副会长对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进行了总体介绍。他表示此次与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合作,将是“大病不出县”项目国家级医学中心下沉至基层的又一个标杆。项目计划协调相关资金资源支持学科下沉建设,包括进修培训、下派专家、手术室建设,科研下沉等,通过标准化、同质化建设,提高当地风湿免疫疾病救治能力,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图片

狄森副会长介绍整体帮扶工程

图片

张烜副院长致辞

启动会上,狄森副会长先后与张烜副院长、季福绥院长举行了“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项目的签约仪式与项目揭牌仪式。

图片

“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项目揭牌仪式

顾金辉副司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北京医院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引领和智库作用,协助主管部门积极推进国家医疗体制机制改革和健康中国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项目实施带动中西部地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协同发展,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

图片

顾金辉副司长致辞

刘晓峰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总结性讲话。他对“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卫健委、中国初保基金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北京医院等单位,给予该项目更多资源保障和服务支持,推动基层医院风湿病治疗标准化的建立,加强基本公共服务的县域统筹,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新的力量。

图片

刘晓峰副主席致辞

据悉,“大病不出县 看病不出村”医疗卫生精准帮扶工程已经在山西、湖北、河南、陕西、河北、贵州、山东、广东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地落地各类医学中心数十个,援助村卫生室2500多个,辐射人口3000多万人。本次“国家标准化风湿免疫诊疗中心”项目,计划在全国建设40-60家县(市、区)级公立医院落地建设,提高建设单位多种风湿病诊疗和系统化管理能力,为基层医院风湿病治疗标准化发挥示范作用。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