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烟台黄渤海新区:不负春光疾争先!重点企业开足马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时间:2023-02-17 14:28 作者:烟台经开区 来源:山东省开发区协会 点击量:

      机器声轰鸣,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订单纷至沓来……新春刚过,烟台黄渤海新区多家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纷纷抢抓“黄金生产期”,蓄力奔竞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走进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机器设备在有序运转,技术人员在娴熟操作,一卷卷刚“出生”的高性能铜合金配件类产品经过质量检测后“整装待发”……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冲淡了早春的寒意。


      “今年以来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最近企业有5000多万元订单着急交货,我们正在根据整体缓急排产,保证按期交付。”站在热火朝天的生产线旁,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广满怀喜悦地说。


      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专注于“特铜”研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实现高铁、核电、核聚变、航天、新能源汽车、海工装备等领域多项“特铜”产品国产化,为相关领域解决多项“卡脖子”难题。


      “万隆真空前几年一直处于项目研发及建设投入高峰期,原有收入主要来自于一号厂区的高性能铜合金配件类产品。”李宗广介绍,目前二号厂区的高铁铬锆铜接触线及特种铜合金超长线棒材项目、三号厂区的大口径无缝铜合金管材项目、新能源汽车高纯无氧铜盘圆项目三个重点项目均已建成,处于投产上量初期阶段,具备了后续快速倍增成长的基础。


      未来,万隆真空将重点进行市场拓展,将已建成的产能变为产值和效益,预计今年订单量比去年增加40—50%。


      那边干劲足,这边战犹酣。作为国内领先的再生医学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上市企业,正海生物的业务覆盖生物材料、活性因子及干细胞三大领域。眼下,全体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抓生产,确保医疗用械需求。


      2月10日,在正海生物生产车间,通过工人们的加紧生产,口腔修复膜、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骨修复材料、皮肤修复膜等产品已“整装待发”,将源源不断地从黄渤海新区发往全国各地。


      “我们提前完成了设施设备检修、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保证节后迅速复工复产。”正海生物生产技术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生产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正全力忙生产、赶进度。公司根据月度生产计划,保产能的同时不放松质量要求,严格按照质量体系运行要求,确保产品合格率保持100%。


      2022年,正海生物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磅产品——活性生物骨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完成生产车间建设,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的转产阶段。“2023年,正海生物将锚定目标任务,继续推进已有产品的市场拓展,积极推进新研发项目立项,奋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全市工业经济最发达、优秀企业最集中的区域,黄渤海新区坚定不移实施经济总量、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上市企业‘5个倍增计划’。”黄渤海新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有力政策支持下,未来,黄渤海新区将集聚更多企业、培育更强产业,书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