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长三角地区联络处召开特色产业园和 “链长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02-17 11:20 作者:cciip 来源:cciip 点击量:

       2021年10月20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驻长三角地区联络处(以下简称联络处)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召开联络处主任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特色产业园发展建设以及“链长制”、产业链培育等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兼联络处主任、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会长王润亮,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会长赵海,联络处副主任、上海市开发区协会秘书长杜玉虎,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会长钱水凤,联络处副主任、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宁海,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联络处副主任、安徽省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培林,联络处办公室主任、江苏省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段后芹等三省一市开发区协会重要代表。

微信图片_20230217112035.png

       会上,联络处主任王润亮主持会议,听取了各省(市)关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工作总结。同时,各代表对于江苏“特色产业园”、上海“特色产业园+精品微园”及其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浙江“链长制”、安徽“制造业大会”“中外合资产业园”“云招商”等特色创新发展模式展开交流。王润亮指出,江苏自2007年就已经着手开展特色产业园创建工作,关于特色产业园的创建、认定、考评体系等方面经验较足,希望与上海在特色产业园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对于浙江首创走向全国的“链长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其精髓是着眼于开发区、园区内的产业“小链”,而非囊括整个产业生态的“大链”,使得工作有抓手,抓细抓牢每条链,是值得推广试点的创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217112040.pn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开发区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光电产业园展示馆等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