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来看看,你的家乡有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吗?
时间:2023-02-21 09:45 作者: 晏澜菲 来源:国际商报 点击量:

      “双碳”目标的承诺,彰显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大国担当,也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低碳和经济增长辩证统一、相辅相成,实现“双碳”目标不仅要执行一系列碳减排规划,更要以产业经济为中心,推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和低碳技术创新。

微信图片_20230217113939.jpg

      在投洽会期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对一批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和绿色创新领军企业进行表彰,以期为推动绿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推进绿色园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开放创新绿色协调、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吕建华介绍,该工作是从2019年开始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中国投促会与开发区园区代表、有关专家共同研究制定了开放创新绿色生态、数字智慧、共享协同、体制创新等五类引导性园区发展目标。根据“十四五”规划中“双碳”目标的内容,投促会于去年修改了相应指标,将绿色生态园区更改为绿色低碳示范园区。

微信图片_20230217113943.jpg

      吕建华表示,该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会员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这几年共有33家会员代表开发区获得了绿色生态园区和绿色低碳示范园区的称号和奖牌。借绿色创新发展大会机会,投促会再次推出九家获得低碳示范园区称号的园区,目的仍然是引导开发区会员单位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安徽肥西经济开发区、安徽颍上经济开发区等开发区获得了2022年度绿色园区低碳示范园区称号。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