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环保教育协同发力,绿创发展再启征程
时间:2020-09-14 17:10 作者:外宣办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9月8日下午,在厦门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的启动环节,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的中国县域城乡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和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的两本教育均衡化白皮书一起启动,环保教育协同发力,绿色创新发展工作再启征程。  


      首先进行的是中国县域城乡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发起并实施。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扶贫与发展委员会理事长狄森,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名誉副会长贺汪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明,一起按动启动按钮,标志着中国县域城乡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中国县域城乡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积极协调引导优质资源和专项资金,通过资金、技术、规划的下沉形成三位一体的立体帮扶目标,助力帮扶地区实现106项标准安全饮水全覆盖,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达到一级A或地表三类水标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小型化,超低排放。


      接下来进行的是,《绿创名校教育园建设指导白皮书》与《中国乡村教育均衡现状及破解之法白皮书》启动仪式。


      《绿创名校教育园建设指导白皮书》与《中国乡村教育均衡现状及破解之法白皮书》,旨在通过整合当前教育资源和技术规范,围绕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政策,形成针对未来教育形态的指导意见白皮书,用于绿创名校教育园的建设指导;通过对乡村教育均衡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总结其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和论证,找出具有普惠性的乡村教育均衡化方案,从而实现乡村教育的均衡化。


      会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绿色创新委理事长狄森,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名誉副会长贺汪洋,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及参与编写白皮书的柯清超教授等,一起揭开红绸,完成两本白皮书的启动仪式。


      随后,教育部专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柯清超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两本教育白皮书针对我国当前教育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构想和案例,对推动我国未来的教育改革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他提出要打造更加适合下一代学生的教育体系,首先要意识到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可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与受益面,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其次要应用互联网的新技术,推动学校的结构性变革;最后要在未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让人工智能赋能学生学习,赋能教师教学。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主持,有关部委领导及跨国公司、国内企业、开发区和行业协会的代表、专家等共200余人与会。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