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农工党联络委委员狄森显担当,带领企业参与义务教育帮扶
时间:2022-12-01 16:12 作者:外宣办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振兴与发展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图片


2022年2月,贵州省望谟县统战部向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发来感谢信。信中称,通过捐书行动,必将激发望谟县学生更大的学习热情,向着更高目标不懈努力。捐书行动的意义远远不只是物资的援助,更重要的是精神的鼓励,这种精神的鼓励也必将作为一种财富,滋养一届又一届学生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学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图片

2022年初在农工党中央联络委、社会服务部的指导下,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狄森了解该县情况后,积极协调会员单位,调动社会资源,带领北京云思智学科技有限公司,发动爱心为贵州省望谟县捐赠一至六年级练习册,共计9000册。

据悉,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地方小学,为照顾困难家庭、困难学生,要求所有适龄儿童“有学上”,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16%,“三残”儿童少年入学率88.18%。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的“富脑袋”和“富口袋”精神,做好防返贫、防致贫工作,促进教育公平,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解决欠发达地区教育难问题,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联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带动会员单位参与教育帮扶工作中来,并开展多项教育帮扶工作,通过“三优一均”教育精准帮扶工作、援助建设科教创新中心、教材教具捐赠等,缓解欠发达地区上学难、教学难等情况。

此举仅暂时缓解了望谟县的小学生教材短缺,并未从根本解决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问题,为此我办将继续协调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帮扶工作中,为地方医疗、教育、生态环境等基层短板出谋划策。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