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衢江区“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发放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衢州二院举行
时间:2022-11-30 14:24 作者:外宣办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2022年7月4日上午,衢江区“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发放暨培训班在衢州二院正式开班。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处长田素丽,衢江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峰,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慧斌等出席仪式,衢州二院部分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人员,区中医院相关班子成员、医共体分院院长以及乡村医生代表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余慧斌副局长主持。


图片


刘峰局长代表区卫健局向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田素丽处长一行亲临指导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强调,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行走的医院”项目落实工作,确保医生沉下去、基层强起来,护航基层群众生命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衢江区打造四省边际枢纽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图片


田素丽处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行走的医院”为乡村医生配置的全科医生助诊包,内含远程心电、远程彩超、远程生化等检测设备,能够满足基础医疗检查和基础疾病筛查,同时还配备具有远程专家门诊服务功能的“全科医生工作站”,可以通过医共体软件,与远程大三甲医院线上专家群进行实时诊疗。村医背着它进行送医上门服务,就相当于把“二甲医院的检测设备”和“三甲医院的医生资源”送到老百姓的炕头上,把优质医疗资源背进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大医院的医疗服务。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基层医疗的重视。希望通过两个国家级医学中心和“行走的医院”项目的实施,提高基层医疗水平,也希望衢江区的同志能够把握机会,真正起到老百姓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图片


据悉,“行走的医院”数字化村卫生室援建项目,是在中国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联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振兴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实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的的精准医疗帮扶项目。该项目落户衢江区,旨在为浙江省及周边地区树立标杆,搭建优质医疗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平台,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有限、医疗资源短缺等难题,帮助地方实现“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医改目标。


图片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