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行走的医院”上演生命接力
时间:2022-11-30 16:29 作者:外宣办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2022年5月20日上午,“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在达拉特旗发放的两周后,在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家住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镇建设村的刘先生5月19日晚12时许出现持续性胸痛、胸闷不能缓解,伴出汗,20日晨起就诊于村卫生室。建设村卫生室村医李俊义利用“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为其进行了心电图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实时上传至县医院“行走的医院”远程心电协诊系统。“急性下壁心肌损伤型改变”——通过实时上传的数据,县医院功能科主任侯大夫立即发现了异常作出诊断。

图片

在确认诊断结果后,侯主任立即联系建设村卫生室村医,并将心电图发送至县医院胸痛中心微信群。一键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心内科王福荣介入治疗团队前往导管室做术前准备……

患者到县医院后经急诊科与心内科会诊,患者现在情况非常危急!立即安排手术。经半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患者从入院到血管开通仅用了48分钟!患者胸闷胸痛症状明显缓解。

图片

图片

据悉,“行走的医院”是在农工党中央联络委的指导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联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振兴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原扶贫与发展委员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实施的医疗帮扶项目。在2022年5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行走的医院”项目正式落户达拉特旗,此次成功抢救正是得益于“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中所包含的常规检测设备与远程专家门诊系统及时发现了患者病情,村医与县医院上下联动,让患者重获“心”生。

图片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