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助力守护边疆健康 “康宝莱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落地新疆皮山县
时间:2023-10-30 09:39 作者: 来源:直销邦 点击量:

8月11日,康宝莱“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公益项目来到了祖国边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康克尔乡乌拉其村,为这里援建一座现代化的博爱卫生站,让边疆村民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守好村民健康第一关。

这是康宝莱在南疆援建的首个“康宝莱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康宝莱合作的第二个在疆公益项目。在项目落成仪式上,和田地区红十字会、康宝莱以及皮山县红十字会就乡村医生、医疗等相关议题开展讨论,就公众关心的医疗人才储备、医疗现状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落地揭牌仪式

乌拉其村地处海拔约2000米的昆仑山北麓边境山区,当地地形主要以高山、丘陵为主,平均海拔 3300米以上,四季多风沙,每年浮尘天气在100天左右,自然条件非常恶劣。村民多以柯尔克孜族人、维吾尔族人为主,收入主要来源为畜牧业、种植业和劳动力转移为主,曾经一度属于深度贫困村。

村内原有卫生室建于2014年,建筑面积80平方米,只有2名村医。卫生室需承担乌拉其村和康克尔村(康克尔乡共2个行政村)所有农牧民群众日常诊疗所需,在疫苗接种、B超检查期间,无法满足农牧民群众日常诊疗需要。

新落成的乌拉其村卫生站由康宝莱资助15万元,地方政府提供建设用地、配套资金购置医疗设备及乡医队伍组建和培养。卫生站建筑面积80平方米,设有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预防保健室、药房等。服务范围辐射康克尔乡各行政村,卫生站落成后将有效改善乌拉其村及周边村的就医条件,成为该乡农村卫生服务的新亮点。

新落成的卫生站

康宝莱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董秋云表示:“希望依托自身在营养健康领域的优势,通过‘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支持当地村民享受到更加优质、标准化的医疗保健服务,打通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医疗资源和服务下沉。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了解科学的健康和营养知识,并提升他们的健康意识与健康素养。”

“我们将持续做好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的推广和应用,积极为村民开展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健康咨询、慢病管理等,推动其成为养老、健康促进、理疗等多样化服务功能的村级医疗机构,切实助力营造‘小病不出村’的医疗就诊环境。”皮山县红十字会会长张生伟表示。

活动当日,皮山县红十字会和博爱卫生站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健康科普宣教和急救知识的培训,向村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村民自发编排的两支少数民族舞蹈将落地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象征着村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急救知识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康宝莱“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公益项目还支持当地六名乡医完成了“乡村医生在线培训项目”,助力他们提升专业水平和技能。

关于康宝莱博爱卫生站:

2019年起,康宝莱中国在公司“营养零饥饿”全球计划框架下,结合自身在营养与健康领域专业所长,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推出“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通过开发权威的乡村医生在线职业培训课程、援建博爱卫生站、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等多种方式,从能力提升和设施改善两方面入手,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力乡村公共卫生事业振兴,为实现“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战略的宏伟目标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