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直销企业自律情况简报第二期
时间:2022-01-24 14:16 作者:中国投促会直销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 来源:中国投促会直销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 点击量:

如新公司:配合国家市场总局直销企业发展状况调研

2021 年 5 月 20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及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一行莅临如新上海分公司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带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史新章以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文皓等共同参加本次调研。

期间,如新亚洲区域总裁姜惠琳、如新中国总裁郑重、如新

取汇报之后,总局领导对直销企业发展和未来转型提出指导意见。

和治友德:参加健康中国 2021 营养健康食品大会再获奖项

2021 年 7 月 7-9 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健康中国•2021 营养健康食品大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在本次活动的“2021 健康行业品牌大会”上,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获得“2021 健康行业杰出企业”,和治友德副董事长鲜胜先生荣获“2021 健康行业影响力人物”。

秉承“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和治友德公司在过去的一年持续推进企业的“提质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产品研发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和市场支持能力,通过“文化升级”“品牌升级”“环境升级”“市场营销升级”“公益升级”等维度锤炼升级,持续推动与完善“全景新生态营销”策略,以全球战略联通世界,以全球视野助推行业,以全球平台汇聚资源, 以高新科技为全球产业发展赋能,打造核心竞争力,用品质诠释诚信经营,共建合规营商环境,为社会创造美好价值。

本次活动上,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因多年来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在全球大健康产业的强大影响力和诸多贡献, 获得“健康中国•行业杰出企业”。和治友德副董事长鲜胜先生因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热心公益促进和谐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荣获“健康中国•行业影响力人物”称号。

完美:2021 年二季度企业自律工作情况简报

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经广东商标协会重点商标保护委员会严格评审,完美公司 2 件核心商标被纳入首批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这是广东省商标领域对于完美公司商标价值管理、法律保护、规范运用效果的肯定,彰显了完美公司对商标品牌建设与知识产权管理的高度重视和优秀成果。

通过被纳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将有助于省市法院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商标的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维权案件中降低举证成本,有利提高侵权赔偿额,增强跨部门、异地保护力度,并对企业字号保护、企业宣传,争取政府支持提供很好的依据和证明。

完美公司将会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和重视商标品牌保护,规范商标运用和管理,为企业的商标价值的积淀、美誉度、竞争力提升到新的水平,逐步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目标。

二、加强党建工作

5月 26 日,完美公司党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党课党史学习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长明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授课,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携北京办事处、北京分公司的党员在线远程学习,各地分公司同步观看网络直播学习。此次学习,正是完美公司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发展合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缩影。

作为一家有着中马友好背景的侨资企业,2003 年完美公司

在中山总部设立首个党支部,2014 年成立中山市首家侨资企业党委。多年来,完美公司党委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逐步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完美”党建品牌文化。

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底,公司党委下辖已成立 36 个党支

部,现有党员 400 多名,形成了总部党委统筹领导、支部共同发展的党建格局,基本实现分支机构党组织全覆盖。

三、加入直销企业“三亮”承诺,保护消费者权益

6月 9 日-10 日,2021 年度直销企业党建与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陕西、河南、山东、延安等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中国消费者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完美公司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探讨交流环节,完美公司业务中心区域总经理、法务外事中心外事总监朱晓琳代表完美公司介绍了完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侨资企业、非公企业的一员,完美公司根据企业自身的鲜明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形成了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成立党委后,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中的责任,强化学习,不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并以此作为夯实党建基础的重要契机。

完美公司参加倡议,在直销企业的直销员、经销商队伍中组织开展党员“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直销市场一线营

销人员中树立“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气, 讲正气,走正道,推动直销行业走规范健康有序的稳健发展之路。

无限极:始终坚持务实诚信,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5 月 19 日,2021 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倡议设立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公众服务日发布会在京举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的邢力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 无限极将始终坚持务实诚信,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一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与挑战。疫情这段特殊的经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规范经营的价值和意义。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消费者越倾向于更加谨慎、理性的消费,他们会把宝贵的选票投给信任的企业和满足需求的产品。”邢力说。

他介绍,“规范促发展”这五个字在国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背景下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对于无限极而言, 就是:始终坚持务实诚信,以顾客为中心,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过去一年来,无限极累计投入过亿元,用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创造性提供大额消费提醒服务;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经销商管理办法》、《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等长效机制。这些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市场信心、品牌美誉度都获得了提升,企业发展更加健康有序,为度过当下难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我们深知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时刻坚持‘100-1=0’的质量管理理念。通过内部质量成果展、质量科普

与知识竞赛、改进提案和质量嘉年华等形式,把质量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生产环节中,依托现代化科学技术,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健康产品。”邢力说。

他认为,当前,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是危中有机。无限极把

“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写进了企业文化当中。作为保健食品行业的一员,无限极看到了未来的机遇,也意识到肩负的责任。相信当潮水退去,只有真正尊重消费者、切实不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获得长久的生存;只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的企业,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简报信息由各成员单位报送)

--> -->
  • 党建工作
  • 分支机构
  • 会员中心
  • --> -->
  • 新闻中心
  • 投资促进
  • --> -->
  •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