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3-12-21 15:41 作者: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点击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检查行动成果,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持续摸排掌握实情。将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摸排检查,明确辖区保健食品销售单位底数,建立健全监管台账。

持续推进监管到位。本次检查以农村地区保健品销售单位为重点,一是检查经营户销售功能饮料、保健酒类是否能按规定索证索票,二是检查是否专区专柜销售、并贴有提示牌,三是检查产品标签是否清晰、产品信息是否完整。一经发现违规行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严禁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混售。

持续落实宣传指导。针对农村地区食品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情况,主要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指导,向广大经营户宣传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保健食品相关知识的知晓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栏杆所将继续强化保健食品市场监管,深入推进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栏杆所 袁成功)


扫码关注中国投资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京ICP备09043174号

Copyright@2006-2019 CCII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